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学院继续教育部成功举办2018年广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

来源:继续教育部   作者:冯骏杰   日期:2018年07月06日 17:30   点击:[]


本网讯  2018年广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第一期)于2018年7月2-6日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区中小学体育教师共50人参加了培训。我院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类似的培训班,普及提高基层体育教师执教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校园足球的普及。 

 

开班仪式

 

广州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林海英处长、学院梁国标副院长、学院继续教育部全体人员及全体学员出席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继续教育部丁世民主任 主持了开班仪式,林海英处长、学院梁国标副院长、丁世民主任分别代表广州市教育局、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本次培训班的讲师分别由学院继续教育部足球教练李勇、乐敬忠、赵利红、黄海滨担任。参训的学员由各区教育局及各中小学推荐。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主要安排了理论与实操两个部分。理论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准备活动的重要性、目的与原则;青少年足球发展特点;青少年身体素质发展速度、协调、灵敏;设计一堂课的内容、程序;足球比赛的四个时刻;足球训练方法与原则、训练计划的制定、教学及教练指导;8人制比赛的优点;比赛的技战术要求、安全与保健以及病伤预防与治疗等。同时,全体学员还参加了实践课,学习了如何做准备活动,进行了带球、传球等基本功的练习以及分组进行了小场地(4x4,8x8)分组对抗比赛。培训后还对全体学员进行考试,凡理论考试合格的学员,发给年度教师继续教育学分证书。 

 

 

通过培训,学员的足球教练水平普遍得到了提高。大家对此次培训班主办方市教育局及承办方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上一条:体育运动系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之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技能实训中心联合党支部、举重跆拳道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