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院歌:飞翔是我的梦想,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1分钟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挂广州市体工队牌子,以下简称学院)的前身为创办于1973年的广州市中心业余体校,1985年改制为广州市体育运动学校,1996年更名为广州市伟伦体育运动学校,同年,广州市体工队并入学校。2004年3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升格为广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高等体育职业院校,是唯一一所由省会城市举办的体育院校,致力于培养为国争光的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和满足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体育人才。


学院占地面积约259亩,校舍总建筑面积17.9万平方米,现设有9个管理机构、6个教学机构、8个教辅机构、1个附属机构以及14个项目运动队,在读高职学生、运动员4000余人。学院现有中高级职称102人、中级职称124人,拥有一支由世界冠军教练、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个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技术能手等组成的高水平名师名教练队伍。学院荣获全国业余训练先进单位、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


经过多年发展,学院逐步构建“十四年一贯制”的体育人才培养体系,凝炼“体教融合、学训一体”的办学特色,实现竞技体育和职业教育双驱联动。学院是全国21个“国家综合体育训练基地”之一,连续4个周期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先后培养了10名奥运冠军、37名世界冠军,夺得世界冠军184人次。学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构建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平台,是全国18所体育职业院校中仅有的两所省级示范院校之一,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多项国家级成果,拓宽国际合作办学与交流,举办中芬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合作项目,与美国春田大学共建体育康复医院实训基地,与20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开展友好交流,提供训练竞赛、医疗康复等一体化服务。


学院弘扬“冠军精神”,凝炼冠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培育“冠军讲坛”、“冠军林”、校史馆等校园文化品牌,国旗护卫队连续三届获得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比赛高职组一等奖,将文化育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体育文化传承与创新。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学院将坚持以建设“一流学校、冠军摇篮”为目标,聚势赋能新时代体育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健康中国,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