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概论》课程实践教学“重走中国革命和建设之路”校园越野闯关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作者:文/图 郭丽芳   日期:2019年12月10日 09:46   点击:[]


本网讯 根据本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实践教学计划,为把《概论》课程的理论学习与多姿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常态化地对大学生进行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教育,引导学生不忘历史、珍惜现实,不断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正值建国七十周年之际,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开展了“重走中国革命和建设之路”校园越野闯关比赛实践教学。比赛分两轮,第一轮,《概论》课程任课教师组织班级中国革命和建设及改革开放的历程等知识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各班评选出30%的一、二、三等奖同学,同时筛选6名优秀学生组成团队,参加第二轮的现场比赛。       

12月4日下午,19支队伍在学校篮球场进行了第二轮比赛。比赛活动得到了团委在青马社团的支持和协助,社团主要干部承担了整个比赛的组织工作。       

第一关,知识问答转转转。主要考查学生掌握的理论知识,要求每个团队参赛者必须回答问题,回答正确才能过关。       

学生在闯第一关——知识问答转转转

 

第二关,定点投篮。主要目的同样是考查学生掌握的理论知识,学生边投篮边回答问题,回答正确后,可进入下一环节。       

 

学生在闯第二关——定点投篮

 

第三关,爱你,我就唱出来。每个团队抽取一首红歌,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并会正确的唱完一段。主要目的是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加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       

 

学生在闯第三关——红歌比赛

 

最后,所有教师及参赛学生合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师生合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概论》课实践教学是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的一次创新,通过寓教于乐的学习形式,把理论学习与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相结合,加深了对中国革命和建设及改革开放的历程的认识,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是一次很好的中国革命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在整个活动的组织参与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培养了学生组织策划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也为学生将来走向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比赛活动结束师生合影

 

 

文/图 郭丽芳

编辑 彭晓霞

上一条:学院第七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关爱老人 从我做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