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工作动态

夯实理论根基 推动工作实践——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宣传处   作者:采写:孙晶晶 摄影:周洁彤   日期:2022年05月07日 15:13   点击:[]


本网讯 5月6日,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院长李国平、纪委书记林昭雄、副院长张苹以及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由谭爱英主持。 

说明:c77015bd98849649de41bf7003fbeb6

 

会议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法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等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入学习,并进行了研讨交流。 

谭爱英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一书,解读阐释了“坚持党对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坚持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等章节内容。她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具体的贯彻意见,一是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体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正确把握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功能定位、本质内涵、时代任务,用以指导学院工作实际;二是始终坚持党对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确保国家关于体育工作的各项部署有效贯彻落实;三是有力推动学院体育教育事业发展,把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提升育人质效;四是扛起新时代体育事业的使命担当,把体育工作同国家发展紧密相连,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决策;五是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把其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相结合,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国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相关法律条文。他提出,一要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及总体国家安全论述的思想内涵、具体要求,提升学院的现代化治理水平;二是涵养全院师生的法治及安全素养,把学习宣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提升学院办学治校法治化水平,加强依法治校制度建设,营造法治环境,促进领导干部依法执政水平的提高;四是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学院工作各方面,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以安全稳定的工作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说明:4daf0d86c1f591c23918181f6b9920e

 

周丽娜、潘少敏、张晶、陈曦、赵立江、陈祺、田勇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竞技体育、职业教育、依法治校、维护安全稳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大家表示,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体育以及对广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法治之基,树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屏障。 

说明:3e3f727aba5f0a0d25bb810ba71670c

上一条:广州体职院团委举办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之共青团表彰暨红色文艺作品展演       下一条:党建带团建,携手志愿行——广州体职院体育保健与康复系党支部开展“学雷锋,践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