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2018年学院教练员体能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

来源:体育教育科研中心   作者:文/体育教育科研中心 图/院摄影协会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09:09   点击:[]


11月2日,由体育教育科研中心组织举办的“2018年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教练员体能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学院全体教练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理论培训,田径专项教练员参与了“一对一”实践教学培训。学院李国平副院长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本次培训对象为学院各专项教练员,为期两天的培训主要安排了体能训练理念与方法、爆发力训练实践、神经肌肉激活训练实践,以及田径项目运动员各部位运动伤病的预防与康复训练方法等内容。      

培训班讲师由广东省体能协会理事长王卫星教授、秘书长韩春远博士及其团队担任。王卫星教授从1986年起分别担任田径短跑、篮球、跆拳道、网球、击剑等多个运动项目的国家队主教练、体能总教练。担任连续三届奥运会专家组成员及2016年奥运会国家男篮体能总教练。      

王卫星教授凭借多年丰富训练经验,围绕田径专项的特征,着重为田径专项的教练员们讲解了青少年发展力量的主要方法。培训班上教练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与王教授互动交流,一同探讨我院低年龄段运动员力量训练方法及训练注意事项。      

 

 

在实践教学中,王卫星教授认真对重点运动员进行“一对一”指导,根据运动员肌肉及骨骼的特点,进行个性化力量训练动作设计,使训练动作更具有针对性及防伤性。实操训练过后,培训班还邀请王卫星教授前往训练场地,观察运动员训练情况,就运动员训练存在的问题逐一指点、规范。      

 

 

韩春远博士与讲师团队为教练员讲解每个动作肌肉发力点,纠正错误动作,将常用动作与体能训练动作联系在一起,让学员更为直观的领会动作要领。      

 

 

体能训练在国外早已被确认为一项精细的系统工程,2006年后才在国内得到全面正确的认识。学院自第十五届省运会备战周期开始介入体能训练以来,训练成绩有了较为显著提升。通过两天的学习,教练员对于体能训练有了全新、全面的认识,这对于提升田径教练员的体能训练水平、促进体能训练与与专项训练有机融合、最大程度激发运动员各项技能潜力的发挥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是学院首次引入专业体能训练对教练员进行全面的理论与实践指导,学院还将组织开展四期培训班为难美类、重竞技类、同场对抗类、隔网对抗类等四类专项的教练员提供体能训练系统培训。      

上一条:我院举行学生管理队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参加2018学生体育职业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