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队
时隔11年!广州体职院培养输送运动员莫梓维代表中国队夺亚锦赛男花个人金牌

2023年亚洲击剑锦标赛

于6月17日至22日

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

在6月19日结束的男子花剑个人赛决赛中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培养输送的运动员

莫梓维

以15:9大比分领先优势战胜韩国选手

获得本次比赛中国队首枚花剑金牌

这也是中国队继2012年亚锦赛后

 时隔11年再夺该项目金牌!

 


 


男子花剑个人赛,中国队派出莫梓维、陈海威、许杰、曾昭然4名选手出战。

决赛面对韩国选手河泰圭,莫梓维毫不手软,以15比9轻松取胜,这是他在国际赛场上的首枚个人金牌。

在拿到金牌的那一刻,莫梓维还是抑制不住地落泪了。“跟做梦一样!说实话,我没想到自己能走到这一步。每拿一个新的成绩,就等于不断地在突破自己的上限。”

这枚金牌不仅让莫梓维释放了情绪,而且对中国男子花剑同样意义非凡。“对于中国男花来说,这次的成绩算是鼓舞士气。”莫梓维说:“当然我们的重心还是在团体赛上,要争取团体出线,个人的成绩都是为团体铺路的。”



莫梓维,2008年进入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击剑队男子花剑组训练,师从主教练谢青峰,2013年转入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击剑部训练,2016年进入国家队。莫梓维曾蝉联2018年-2021年全国击剑锦标赛个人冠军,获得2017年全运会团体冠军、2017年亚洲锦标赛团体冠军、2022年亚洲锦标赛个人亚军、2023年亚洲锦标赛个人冠军、2023年世界杯团体第四名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