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农民工博物馆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作者:刘秀华   日期:2018年06月21日 09:51   点击:[]


本网讯  6月20日下午,围绕着“追忆往昔 珍惜今朝 坚定信念教书育人”主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农民工博物馆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农民工博物馆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理论精髓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本支部党员在广州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农民工博物馆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支部党员石岩凤同志、阮涛同志对博物馆原始材料进行学习

 

支部党员阮涛同志对博物馆原始材料进行学习

 

博物馆文化建设展示区的近千件古、近代的图片、资料,将广东40多年的特殊地方历史文化重现在党员面前。通过对博物馆馆内收藏的一幅被誉为农民工版清明上河图的大型国画《百业图》,支部党员理解到了农民工在各行各业务工经商的情况,看到了描述农民南下打工,在广州火车站候车场景的大型雕塑“节后南下火车站”。馆内还收藏了全国最早的外来劳动力统计表等珍贵展品。   

 

支部党员阮涛、侯红莹同志在博物馆的绿皮火车前合影

 

党员侯红莹同志用手机留下博物馆里农民生活片段

 

通过对广东特殊群体的历史知识的学习,支部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到来前所经历过的艰辛,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今后将更加紧记历史赋予教师的历史使命,在本职工作中更加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以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需要的人才为己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体育保健与康复系召开2018级专业课程设置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获市属高校大学生第七届中华经典诵读知识竞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