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校园动态

思政教学部举行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集体备课会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作者:石岩凤、兰茹   日期:2018年03月19日 17:04   点击:[]


本网讯  3月19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举行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思政部负责人兰茹教授主持,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备课会。 

 

会议现场

会议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学习《基础》《概论》两门课课程标准,要求教师们认真学习课程标准,执行课程标准,把教材内容转变为教学内容。同时,会上还统一了两门的课程定位、课程性质、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 

《基础》《概论》课程负责人阮涛、吕春艳老师就本学期的课程理论、实践教学学时,实践教学项目、考核要求等做了统一安排和要求。尤其《概论》课程要结合十九大相关内容,以章节为单位穿插新知识,做主题式教学,进一步推进十九精神“三进”工作。 

随后,与会教师就备课内容进行集体研讨,对两门课程理论、实践教学安排,实践教学项目、组织实施等问题达成了共识。兰茹教授对教学建议及安排作了补充说明,特别强调要落实学院党委“大思政”教育思想,以思政课实践教学项目为引领,实现思政教育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协同育人。 

兰茹教授还在会上提出了近期工作安排及要求。一是要落实本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精神,做好“说课”培训演练工作,明确课程教学团队,安排两门课程负责人阮涛、吕春艳指导课程教学团队教师打磨说课内容及课件设计。二是要加强日常教学管理,明确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调、停课,若停课要及时进行补课;同时对全体教师本学期教学文件(授课计划、教案、实训计划)撰写、整理、收集提出标准和时间要求。 

教学秘书侯红莹传达了教务处教学秘书会议精神,对校外实训审批、教学日常管理、调、停课要求等作了补充说明。  

上一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做新时代体育人——记体育运动系黄建新书记“第一堂思政课”       下一条:体保系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