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同上一堂大课 “云端”思政汇聚防疫力量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作者:文/图 思政部 宣传处   日期:2020年03月16日 10:03   点击:[]


本网讯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如期与学院师生见面了。全院三个年级约2400名学生与全国大学生一起共聚云端,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共唱一曲青春之歌,实现全覆盖。      

 

此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本次“云端”思政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务处、思政部精心组织,三系书记积极配合下顺利实施。同学们积极响应,认真观看学习,思政部全体教师一同观看并在课后组织学生在线讨论,同时将观看心得作为思政治课平时成绩,及时将高校思政第一课的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时代重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上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很多同学表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深刻的认识,坚定了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的理想信念,纷纷撰写观后感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和对疫情的反思,表达了努力学好专业、掌握本领、以大写的青春,守卫祖国美好家园的愿望。      

 

2018级运动训练普招2班梁广君

 

2018级市场营销3班罗泽炬      

 

2019级体育保健与康复3班刁芳婷      

 

运动训练17级五年一贯制中职3班刘岳兵      

 

2018级运动训练普招2班何健      

 

2019级酒店管理1班何紫盈      

2018级运动训练单招2班刁小柱      

 

通过本次“思政大课”,学院学生从疫情防控、社会发展、个体成长等角度分享了他们对人与自然关系的理性思考,表达了他们对战“疫”一线工作者的敬畏之情,更加激发了他们扛起自身责任担当的内动力,相信在战“疫”中书写的美好青春梦想定能实现!      

 

 

文/图 思政部 宣传处

编辑 彭晓霞

 

 

 

 

上一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经验交流网络视频会议       下一条:疫情防控不松劲,督查落实在行动——纪检监察(审计)室开展疫情防控第四次专项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