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青春筑梦 灯塔引航——学院第六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文:楚爱英、司徒志杰、王馥锋;图:冯静兰   日期:2019年01月08日 14:14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六届学院中国传统知识竞赛于近日举行。本次活动由公共基础课部主办,团委协办,麦浪文学社承办,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院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们的身心全面发展。     

 

说明:D:\1工作\6业务宣传\新闻宣传\2018年稿件\20190108 青春筑梦 灯塔引航——学院第六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参赛选手合影留念.jpg

早在11月12日,紧张而繁重的前期筹备就条不紊地进行,活动通过海报、公众号、现场摊位等形式发动报名。在主办部门的领导、老师有效统筹和承办社团的学生的群策群力下,报名工作顺利开展。最终,全院共有70多位同学报名,并于12月19日初赛中群芳争艳,上演了激烈的角逐。     

 

说明:D:\1工作\6业务宣传\新闻宣传\2018年稿件\20190108 青春筑梦 灯塔引航——学院第六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初赛现场.jpg

初赛现场

 

11月21日,第六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教学楼719教室举行。决赛中,晋级选手们以三人自由组队形式组成了7支队伍开展角逐。     

 

说明:D:\1工作\6业务宣传\新闻宣传\2018年稿件\20190108 青春筑梦 灯塔引航——学院第六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朗诵.jpg

决赛朗诵环节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朗诵。在必答题环节,7支队伍几乎都获得满分,抢答题大家更是以一种“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争取,脑力与体力并重。朗诵环节众君可谓棋逢对手,将遇良才,沉稳表现,有礼有节。以儒雅为毫,以学识为墨,勾勒出一片风云墨色……     

 

说明:D:\1工作\6业务宣传\新闻宣传\2018年稿件\20190108 青春筑梦 灯塔引航——学院第六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一等奖颁奖.jpg

 

说明:D:\1工作\6业务宣传\新闻宣传\2018年稿件\20190108 青春筑梦 灯塔引航——学院第六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二等奖颁奖.jpg

颁奖仪式

 

决赛在一阵阵赞美声中落下帷幕,赛事的顺利举办,体现我院学子良好的知识素养和人文素养,彰显我院学子体智德美劳全面发展的形象。团体比赛作战也培养大家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本次比赛邀请了语言教研室师和往届优秀毕业生担任评委。     

 

说明:D:\1工作\6业务宣传\新闻宣传\2018年稿件\20190108 青春筑梦 灯塔引航——学院第六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评委团队.jpg

评委团队

 

选手们角逐较量之后是笑语,把臂言怀,欢聚一堂,留下大合照,留下一次长存的记忆,江山百代,唯至诚者进,唯至勤者鸣……我院将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决赛结果公布如下:     

名次     

获奖队伍     

成员     

一等奖     

风华正茂队

王圣添 刘星茹 何佩虹

二等奖     

思博思

黎凤仪 柯伟婷 欧阳家曦

双龖队

欧伟行 冯家君 邓志锘

三等奖     

王家庄

王馥锋 庄秋燕 庄泽娜

我说的都队

林俊萍罗欢洪裕发

优胜奖     

风雅堂

林宝勇 黄柳 陈冠亨

小精灵

林锦玲 罗泽炬 王玉琼

上一条:保密无小事,人人当尽责——《保密法的峥嵘岁月》展播       下一条:体育运动系召开2019届毕业生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