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新时代新作为 谱写青春华章——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开讲

2018年秋季学期黄德敏院长“第一堂思政课”开讲

来源:宣传处   作者:文/兰茹 图/王彦君   日期:2018年09月26日 15:14   点击:[]


本网讯 9月26日上午,在图书馆1号报告厅,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德敏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开讲。2018级200多名新生;体育运动系、体育产业系、体育保健与康复系、公共基础课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书记、全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及办公室(党办)、组织人事处、宣传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聆听了第一堂思政课。    

 

黄德敏院长以“新时代新作为 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切入,解读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意义和新时代“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用马克思、李大钊、郭明义、马斌、刘勇、黎伟权等不同时期青年为世界文明、社会进步而奋斗的典型故事,阐述了青年成长成才的“三重要义”,提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之“法”、 之“道”、之“术”,并鼓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发扬我院的“冠军精神”,在实践中丰富知识,增长才干,勇敢肩负起新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黄德敏院长遵循青年成长成才认知—内化—升华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聚焦立德树人,给2018年新生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哲理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学们纷纷表示,黄院长的“第一堂思政课”,逻辑清晰,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向大家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给予思想价值上的引导和智慧的启迪,值得每一位同学深思。在今后的三年大学生活中,将坚定自己的信念,弘扬和传承“冠军精神”,努力学习,掌握本领,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在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中,勇立潮头,为广州体育事业的发展谱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上一条:“庆国庆,迎新生”——2018年迎新联欢晚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8年广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第二期)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