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我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黎伟权校友奖励基金”颁奖仪式

来源:学生处   作者:文/彭凡 图/司徒志杰 编辑/司徒志杰   日期:2018年09月14日 16:51   点击:[]


9月14日上午,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黎伟权校友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我院体育馆隆重举行。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彬同志主持,2018级全体新生、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了典礼。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彬主持典礼    

典礼首先由击剑世界冠军校友朱俊、举重世界冠军校友刘秀华、跆拳道世界冠军校友郭鹏及在校生代表分别为十名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其余新生也在现场戴上了校徽,标志着新生们正式成为学院一员。典礼上,教师代表杨利香副教授围绕学院体育“冠军精神”激励新生在大学期间要积极向上、努力学习;高年级学生代表黄美珍同学以在校学生身份,从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抓住机遇、学会感恩等方面与新生们共勉;新生代表陈情同学谈了自己来到新校园的感受,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考察北京大学时对学生们的寄语与全体新生共勉。    

 

教师代表杨利香发言    

 

新生代表陈情发言    

为了促进体育教育事业和学院发展,学院杰出校友、康威集团董事长黎伟权慷慨解囊,从2014年至今,先后出资共200万元设立“黎伟权校友奖励基金”。今年,共有师生70人获得“黎伟权校友奖励基金”优秀运动员、优秀贫困学生、优秀学生和优秀教师、教练员奖励,副院长李国平、副院长梁国标以及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德敏先后和杰出校友、广州康威集团董事长黎伟权一起,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颁奖结束后,黎伟权作为校友代表发表讲话,他告诫全体新生要珍惜眼前上大学的机会,要感恩学院的栽培,同时表达了希望通过自己的带动,能有更多校友支持学院发展的意愿。黎伟权还以自己通过顽强拼搏创造人生成就的经历和感受激励全体新生,在场学生备受鼓舞。    

 

副院长梁国标宣读“黎伟权校友奖励基金”表彰决定    

 

副院长李国平与杰出校友、康威集团董事长黎伟权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杰出校友、康威集团董事长黎伟权在典礼上发表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德敏代表学院,欢迎2018级全体新同学的加入,并阐述了学院“崇德、善搏、求实、勤学”校训的深刻内涵,寄予新生们殷切的期盼。讲话中,他还特别感谢了黎伟权校友一直以来对学院教育事业的支持和付出。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德敏在典礼上发表讲话    

典礼结束后,学院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冠军讲坛”如约而至。本次冠军讲坛邀请了击剑世界冠军校友朱俊与全体新生们作题为“人生的自律”的分享。他以精彩的运动生涯故事与大家共勉,新生们认真听讲,纷纷表示此次“冠军讲坛”活动激励了他们,给他们树立了大学学习的榜样。    

据悉,为增强新生们的归属感,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入学期间,学院举行了包括爱校教育、心理教育、安全教育等在内的为期三天的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新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杰出校友、击剑世界冠军朱俊主讲“冠军讲坛”    

(作者:学生处,图片来源:宣传处)    

上一条:学院举行2018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辅导会       下一条:天津市三方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来我院参访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