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上下一心防“山竹”平安校园齐守护

来源:   作者:司徒志杰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16:10   点击:[]


 

 

本网讯 9月16日,在台风“山竹”席卷华南的关键时刻,学校各部门以师生生命安全为第一目标、第一责任,迅速投入一线,拉开了防风减灾的序幕。 

领导重视速响应。

自收到上级有关防范台风“山竹”的有关通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响应。16日,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德敏亲自召开防风减灾紧急会议,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统一部署防风减灾工作,并对重点区域的防范工作做针对性要求。 

 

 

 

 

仔细巡查排隐患

13日,学院组建专项督查小组对校园进行防御工作检查,并加强师生防风防讯安全宣传教育。16日下午,院领导分头带队组成4个联合检查组,检查台风防御措施落实情况,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的排查、整改。学院把握“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做好防御措施和防灾物资储备,最大限度降低台风带来的危害:对东西校区地下停车库水泵进行维保、检查,确保台风来临时正常运转;准备约200个沙袋,在可能发生水浸的地点做好防范;加大食材供给,并紧急购买150箱方便面,确保在校师生台风期间的膳食供应。 

分工明确严落实

学院组成多个应急工作处置小组,切实做好台风防御措施的落地实施。后勤保障小组,确保东、西校区饭堂在台风登陆期间的正常用餐供应。水电及维保班在台风来临前对学院水电及各项设备进行了全面的隐患排查,对门窗破损、水电隐患等问题及时进行检修,确保运动员、学生台风期间的绝对安全。安保应急小组,对学院总体安全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对东西校门进行封闭管理,做好校园巡查及紧急事件处置。学生管理小组,畅通与学生的联系,认真清点在校的高职和运动员学生人数,统一管理,严禁外出。向运动员、学生及时通报相关信息,安抚情绪,确保安全。 

 

责任到人保安全

学院严格按照市体育局、市教育局有关要求,自15日起,安排24小时值班,按照应急预案的响应要求,及时做好情况监控和通报工作。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部辅导员、各运动队专项部长在校园值守,各负其责,确保全院教职工生命安全万无一失。 

目前,“山竹”远离,学院凭借有效的防范措施,尽责的坚守人员,实现了“无重大财产损失,无人员伤亡”,学院运转已恢复正常,18日复课工作一切就绪。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师会议       下一条:学院第十五届省运会总结会议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