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我院近800名学生赴“农民工博物馆”实践教学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作者:吕春艳、兰茹   日期:2018年06月30日 10:11   点击:[]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加强“实践育人”的指导思想,根据实践教学计划,6月20-29日,学院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组织了近800名学生,分3批赴我院思政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农民工博物馆参观学习,圆满完成《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实践教学。 

 

 

农民工博物馆位于广州市白云区马务工业区内,馆内展品众多,展现方式多样,充分展示了农民工的自身发展和在现代化建设的巨大贡献,展现了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重视和关怀,全方位还原了农民工的工作、生活、奋斗、发展的历史,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真切关爱,彰显了广大农民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建立的辉煌业绩和历史功勋。 

农民工博物馆解说员为我院师生进行了认真详实的讲解。农民工博物馆主要分为两大板块:第一板块以时代变革、制度变迁为轴,展示农民工现象萌芽到发展的全过程;第二板块则以农民工现象的不同侧面和丰富内涵为轴,细腻而详细的展示了农民工现象的史实,完整的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与经济社会转型时期,农民工这一新生代人物的精神风貌。 

通过参观农民工博物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了解了农民工的历史及农民工在改革开放中发挥的作用,深刻认识到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所经历的艰辛历程,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高职院校的大学生,我们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为便于今后的网络资源课程教学,思政课教学部对本次实践教学进行了全程录像,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思政课教学部将充分挖掘实践教学基地的教育资源,把思政课变成有滋有味、灵活多样、富有吸引力的课程。 

上一条:2018第七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广东站)我院健美操啦啦操队赛场绽放       下一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浓情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