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筑梦新时代 做强国青年

学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宣传处   作者:李昕   日期:2018年05月04日 15:24   点击:[]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在综合楼十楼会议室召开了以“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2018年“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股思想的春风吹到学院,让全院师生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座谈会上,大家集体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充分表现出年轻一代为理想而奋斗、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豪情。 

学院党委书记孔茂胜向全院青年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他在认真聆听师生代表发言后表示,大家的发言令人感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自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五四运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身处新时代,广大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无比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内化为前进的动力,在新时代中立志成为强国青年,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孔茂胜书记发言

 

林彬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言

 

座谈会上,教练员教师代表、省优秀团员代表、优秀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体育教育科研中心副主任徐勇灵表示,青年一代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思政教师钟远珍表示,教师将义不容辞地担任好学生引路者的责任,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辅导员列柳旭表示,身正为师、为人师表,辅导员们要带头遵守职业操守,强化道德养成,锤炼高尚品格,用教师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
 

教练教师代表发言

 

温德杰同学代表团员向领导老师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他提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备受鼓舞,青年学生要接过五四精神的大旗,继续前行,用一生来实践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黄美珍同学结合校训“崇德、善博、求实、勤学”,鼓舞同学们要紧跟党脚步、勇担圆梦行,我们的未来由我们来创造,祖国的梦想由我们来实现。吴海仪同学则表示,我们要有远大的志向、较高的政治觉悟和勤于学习的品质,要做有思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座谈会上,马子潭同学、冯家君同学、魏恩燕同学等也纷纷积极发言,表达对学院青年的热情祝福与美好展望,畅谈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代表发言

 

现场代表们纷纷发言,参与热议,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这正是学院青年们的共同心声。 

座谈会由林彬副书记主持,他赞扬师生代表的热烈发言,勉励大家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的希望与要求,不负时代使命,不负青春年华。办公室(两办)、宣传处、教务处、学生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体育教育科研中心、团委等部门领导、三系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教练员教师代表、省优秀团员代表、优秀学生代表等50多人参与了座谈会。 

上一条:市委党校专家来院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辅导报告       下一条:学院认真组织收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