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做不负使命的新时代奋斗者——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书记第一课精彩开讲

来源:宣传处   作者:文/李昕 图/王彦君   日期:2018年03月27日 16:14   点击:[]


本网讯  3月27日上午,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书记第一课如约而至,学院党委书记孔茂胜为现场200多名学生讲授了题为《做不负使命的新时代奋斗者》的生动一课。   

 

 

孔书记从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的片头入手,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目标和历史任务”,“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与“践行习总书记教导,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历程。结合李大钊、邓小平、孙家栋、焦裕禄、甘祖昌等一代代共产党人在不同时期奋斗的典型故事,激励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奋斗热潮。   

孔书记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尤其讲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他治国理政一系列举措的思想根基和实践开端,为治国理政思想树立了“以人民为本”的方向。孔书记希望同学们要像青年习近平一样,对学习上心、用心,用学到的知识改造社会、改造自然;学习修身养性,求真务实;学习他干事创业,造福他人,从而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幸福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指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孔书记寄语同学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叮嘱,学习当代青年楷模秦玥飞、武大靖、雷声,以更加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全面的能力才干,承前启后,积极肩负起新使命,做理想的坚定者、时代的奋进者、时代的搏击者。   

课堂上,孔书记讲授生动,举例详实,就“你如何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产业系学生会主席黄美珍同学说:“听了孔书记的课,很受鼓舞,自己要有梦想、要奋斗,并且要不怕失败。”运动训练专业魏恩燕同学表示:“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奋斗,每天要不断充实自己,要坚定信念。”同学们用心听课,认真思考,纷纷表示这堂人生奋斗之课令人受益匪浅。   

 

 

本次书记第一课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兰茹教授主持。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三系三部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思政课教师参与听课。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祭奠民族英魂       下一条:击剑世界冠军钟佩莹作客冠军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