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调研我院青少年体能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来源:体育运动系   作者:陈德志   日期:2018年01月31日 09:22   点击:[]


本网讯  1月31日下午,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林海英处长、华峰副处长、李科长一行深入我院新成立的青少年体能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就青少年体质体能研究及协同创新成果的转化等情况进行调研。学院教务处处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丁宁涛、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兼体能研究所所长张卫副教授等5人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丁宁涛处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林处长一行冒着严寒深入基层调研,他简要地介绍了青少年体能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设立、人员架构、主要职能等基本情况,并就教务处领导下的协同创新中心致力于广州市青少年体质体能发展研究及技术创新的发展定位做了说明。中心副主任张卫教授就中心目前的研究工作进展做了详细的说明:如2016年承担了广州市教育局协同创新重大项目取得阶段成果(产学研协同创新的青少年运动恢复营养补剂部分成果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完成小学生体育锻炼现状调查报告、青少年减肥新机制的研究进展顺利)、目前依托协同创新中心已完成广东省重大科研创新平台项目申报工作、正在筹办2018年中国广州青少年体质体能发展论坛,在学院和体育运动系的大力支持与领导下与协同创新中心配套的学院体能测试中心等科研设施已建设完成。随后张卫副主任就中心科研工作如何服务广州市青少年体质体能发展等中远期规划向林处长一行做了汇报。  

 

 

林海燕处长在调研会上表示,感谢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为广州市学校体育发展做出的贡献,学院在科研教研上的创新举措符合以创新推动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发展思路,选择以推动广州市青少年体质体能发展为突破口来解决广州市委、市政府关心的重点民生问题,有着深远的意义,与广州市体卫艺处的思路不谋而合,今后一定会在政策、业务和资源上支持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为青少年体质体能研究项目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为广州市的民生工程添砖加瓦。  

 

 

随后,林处长一行参观了学院高职体能测试中心,并就具体的体能测试手段与方法做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7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