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思政课教学部扎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作者:兰茹   日期:2018年01月22日 16:14   点击:[]


本网讯  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九大召开后,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思政课教学部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2017年11月10日—12月10日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全院2016级、2017级共35个教学班级课堂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全覆盖的宣讲工作,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为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进课堂”前期准备工作,学院党委召开了十九大精神宣讲“进课堂”专题会议,思政课教学部制定了党十九大精神宣讲“进课堂 ”工作方案,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全体思政课教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精髓,带头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按照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六点要求,在全面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实践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思政课教学实际,精心备课,原汁原味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把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做深做实,让学生学懂、学透,入脑入心。 

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集中宣讲的基础上,思政教学部紧密结合思政课的教学实际,将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相关内容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起来,以“名师示范课堂”建设为引领,发挥引领带动和示范辐射作用,确保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在大学生中落地生根。吕春艳老师在将十九大报告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内容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战略”中去讲解,确保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石岩凤老师在课堂教学中,课前布置学生观看中宣部及中央电视台为迎接“十九大”特别制作的大型纪录片《辉煌中国》的第一集《圆梦工程》,设置小组讨论题:“中国的辉煌成就让你有什么感受?”课堂上,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融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结合初级阶段理论及十九大报告,界定中国为什么还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思政教学部通过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熟读十九大报告,集体备课,统一思路,以十九大精神引领思政课堂教学,用党的十九大“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描绘的美好蓝图,激励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院肖冰老师喜获2016年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领军人才培养对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