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要闻

传承校训,做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新一代的大学生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来源:学生处   作者:文/彭凡 图/司徒志杰、李锐泽   日期:2017年09月22日 20:25   点击:[]


本网讯  9月22日上午,学院隆重召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17年“黎伟权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孔茂胜代表学院欢迎全体新生,并感谢杰出校友黎伟权对学院发展所做的努力。典礼由学院副院长李国平同志主持,2017级全体新生、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共850人参加了典礼。    

孔茂胜书记代表学院欢迎2017级全体新同学的加入,并感谢杰出校友黎伟权对学院发展所做的努力。他重点围绕学院“崇德、善搏、求实、勤学”的校训,寄予了新生们厚望,完美阐释了校训的深刻内涵。孔书记指出,无论对个人还是对整个国家、整个民族,“崇德”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青年学生学会做人做事的第一位就是崇德修身;“善搏”是学院多年来所积淀的“冠军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求实”是学院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勤学”则是学院全体师生做好所有事情的前提。这四个部分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整体,是学院在多年办学历程中所孕育的精神追求和价值指引。孔书记的讲话充满了对新生传承校训、传承“冠军精神”的亲切嘱咐,寄托了对新生“勇攀高峰”的厚望,也表达了学院朝“一流名校,冠军摇篮”办学目标不断迈进的信心和决心。    

 

学院党委书记孔茂胜同志讲话

 

在2017年“黎伟权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上,孔茂胜书记、黄德敏院长先后与杰出校友、广州康威集团董事长黎伟权一起,为获得“黎伟权校友奖学金”的优秀运动员、优秀特困学生、优秀学生和优秀教师、教练员共40位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学院院长黄德敏宣读《关于颁发2017年“黎伟权校友奖”的决定》
黎伟权奖学金颁奖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孔茂胜为获得“黎伟权校友奖学金”的学生颁发证书
学院院长黄德敏为获得“黎伟权校友奖学金”的学生颁发证书

 

黎伟权董事长作为校友代表讲话,以自身经历和感受鼓励新生们要树立目标、努力学习、争当先进,同时也以校友会负责人身份向全体校友发出要更多支持母校发展的号召。    

 

杰出校友、广州康威集团黎伟权董事长致辞

 

典礼上,十名校友代表分别为十名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其余新生也在现场戴上了校徽,标志着新生们正式成为学院一员。教师代表兰茹教授围绕“珍惜”一词,提出五点与新生们共勉;新生代表林俊酉同学表达了自己在大学要以实际行动追求梦想的意愿。    

 

教师代表兰茹教授发言    

学生代表林俊酉发言

 

最后,典礼在新生合唱的校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    

新生合唱团合唱校歌

 

 

上一条:我院召开省级示范校建设项目总结验收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下一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